close

maxresdefault-750x430.jpg

#梨泰院class

<梨泰院class> 其中一個好看的地方, 是因為作者有用到社會上的弱者, 罪犯, Transgender, 黑社會, 反社會人格障礙者, 黑人, 沒有野心的平凡善良被欺壓的富二代, 他們組成了一家小酒館, 從小規模開始經營並向全國最大的惡勢力報殺父之仇的夢想故事。



韓國是全球第二自殺率最高的國家, 看電視劇就知道他們的生活比狗還過得慘, 一天到晚被呼呼喝喝, 薪水極低, 沒公義, 人人忍氣吞聲, 飽受委屈, 男女不平等, 充滿歧視和偏見, 說著敬語但說話帶骨。在這麼壓抑的國家, 作者很明顯也告訴韓國的年輕人, 像男主角一樣花十年, 一步一步, 總可以實現夢想。男主角被欺負, 做苦力, 被人陷害導致坐牢, 但是他沒有怨身邊任何一個人, 不怪任何可能會為他帶來麻煩的人(起用一個黑人, 黑社會, transgender 做拍檔), 反而只看到別人善良的一面, 為了夢想, 默默向前。

韓國有很多人聽到這首歌就開始莫名其妙熱血, 我也是, 很多人也是, 因為旋律, 因為歌詞。很多人都知道韓文歌詞都有英文文法錯誤, 英文亂來, 歌詞簡單, 但是不失音樂的力量。

 


每個人都必定有迷失的時候, 小時候迷失, 考大學迷失, 找工作迷失, 戀愛後迷失, 失戀後迷失, 結婚生子後迷失, 虛耗光陰的迷失(誤入歧途), 生病迷失, 而迷失後重拾生活的力量, 有時候是找回自己, 有時候是賺更多錢, 換工作環境, 分手, 信一個宗教, 專注一項運動, 冥想, 吃素等。有時候聽音樂也會有這個力量, 而我相信音樂世界救了很多人的人生。(推薦黃明志早期的歌)



這套劇只要一看到女二就會整個人超煩, 好煩, 頭三集都覺得他們好煩, 但是仍然不蓋其他角色的存在感。因為要拍劇集所以漫畫作者親自改編, 大家都非常期待相同但又不一樣的故事, 也相信作者不會搞砸自己的名著。追還在製作的劇集真的好刺激, 因為完全猜不到作者會怎麼寫。



又, 奸角(左三) 只有四十六歲, 但是聲調, 聲音, 皺紋, 髮型, 鬚根, 連臉上的老人斑都做得好細緻, 一直以為他真的有六十歲, 這堆技術很驚艷。

abAPd9s8-lYkDDiCV5nnKY5pTcfFqb5GRjlLMkY5SzI.jpg
 



가호 Itaewon Class OST - Beginning

嶄新的開始總是讓人心動吧
就像是能夠克服一切
就像是追逐著時間的時鐘指針
也想要搶先吧
越過劃下的那條線
向著各自的人生
有時候也會埋怨吧
要人不要先跨越那條線
I can fly the sky, never gonna stay
直到我累了、倦了的時候
無論是怎樣的理由或辯明
現在對我來說需要的是勇氣

就算不會發光
也為我的夢想加油
因為會擁有最後
就算粉碎了用一隻腳在奔跑
我也會走向我的路
現在為了我的約定
我不會再停止
如果超越了一個
就會追到你了吧

我所想要的都能夠擁有
這就是我的夢想
沒有改變
堅持下去
我的夢想就會變得堅實
重新開始

我不想再次失去自我
因為我賭上我的全部

我所想要的都會得到
因為是我的夢想
不會改變
堅持下去
我的夢想就會變得堅實
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Ro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